云治厚主委率调研组到自治区卫计委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30 13:3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近日农工党自治区委主委、自治区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云治厚率自治区政协农工党界别活动组和农工党自治区委重点课题调研组赴自治区卫计委开展关于“扎实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调研。 

自治区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志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毅从我区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基本情况、我区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几个方面做了介绍。

在认真听取介绍后,调研组成员就健康扶贫工作中涉及到的医疗费用报销、分级诊疗、扶贫途径、贫困户标准制定、扶贫政策制定和执行情况等方面提出问题。自治区卫计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参会同志就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和疑虑展开讨论,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云治厚主委表示,此次自治区政协和农工党调研组到卫计委调研,收获颇丰。调查研究是政协和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通过政协和民主党派,把扶贫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反映出来。调研组将进一步与卫计委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就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难点深入研究,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农工党自治区委副主委、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闫敏,农工党呼和浩特市主委鲁剑钧,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白云松,农工党自治区委秘书长耿豫蒙、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霍弘等同志参加调研。农工党自治区委还特别邀请了自治区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色登敖其格参与此次调研,以期通过专家视角更客观全面地了解我区健康扶贫工作情况。

此前,农工党自治区委就健康扶贫工作分别赴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扶贫办进行了调研,同时向全区12个盟市级组织下发了通知,要求各盟市深入贫困村(嘎查)干部和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问卷调查,准确收集第一手数据,为完成调研做好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