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与北京市工商联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30 1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燕瑛率民营企业家代表团21人赴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等四个京蒙协作对口帮扶旗开展扶贫协作考察。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副主席孙清,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杜汇良、市政府副市长陈广利等陪同。

燕瑛主席一行实地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每走一户燕瑛主席都详细了解家庭人口结构、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主要帮扶措施等,并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同时,考察组一行深入科左后旗金融扶贫黄牛托管科尔沁牛业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场、内蒙古康臣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库伦旗蒙药有限公司、内蒙古同富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内蒙古荞泰生物有限公司,奈曼旗蒙中药材万亩示范田先锋种植基地、内蒙古仁创沙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四个国贫旗的产业发展、资源禀赋、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进一步明确对口帮扶措施与工作重点。

7月20日,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燕瑛指出,目前北京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京蒙对口帮扶决策部署,携手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2018至2020年北京市安排财政资金29.75亿元用于京蒙扶贫协作工作。这次组织北京民营企业、商(协)会来实地调研,就是落实北京市政府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订《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的一次具体活动,同时也为京通两市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下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万企帮万村”活动,更大范围的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力度。

安润生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京蒙扶贫协作工作有关情况。他说,2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改善、干部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内蒙古全方位支持,有力助推了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内蒙古工商联和北京工商联建立了友好商会的关系,今后两家要多走动、多亲近,齐心协力为推动京蒙两地扶贫协作、经贸交流、经济发展架设桥梁。

通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对北京市工商联主席燕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北京市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通辽市的发展和支持表示感谢。副市长杜汇良介绍了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扶贫工作情况。与会的北京企业家和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奈曼旗、库伦旗政府负责同志围绕主导产业、资源禀赋、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此次扶贫协作考察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与北京市工商联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北京市工商联将通辽市列入京蒙协作重点帮扶地区,韵海投资有限公司与奈曼旗蒙中药材产业合作等部分项目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