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华侨华人经理人座谈会 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30 1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7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华侨华人经理人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主题,10余位拥有长期在海外或驻华跨国企业工作经历的华侨华人经理人代表交流经验,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会上,郑艺、黄辉、葛甘牛、陈力、何毅、陈涛、郑锐、谢志峰、蔡林海、沈宇豪、徐建国、黄华国等华侨华人经理人代表先后发言,就充分发挥上海开放优势,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吸引更多外资金融机构、国际组织落户,注重人才政策分类施策,提升先进制造业能级,优化全产业链布局分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董云虎指出,上海市委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作出了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决策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海推进改革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这一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指示要求和中央对上海工作的定位部署,顺应世界城市发展普遍规律,系统回答了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必须深入破解的核心问题。当前,上海正努力构筑四大战略优势,打响“四大品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出“扩大开放100条”等务实举措,着力在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品牌建设、制度创新、对外开放、创新创业、全球网络、发展平台、人才集聚、品质生活等关键领域打造新高地,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董云虎强调,扩大对外开放、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需要凝聚华侨华人的智慧和力量。上海是华侨华人的重要集聚地,其中不乏高层次专业人才,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创新资源配置能力,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连接国内外合作发展,引进先进思想观念,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带动更多华侨华人投身上海创新创业大潮。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做好华侨华人团结交流、引才引智工作,努力把大家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上海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现实优势。

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副主席徐逸波、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