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修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四平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30 11:12:29 | 来源: 吉林省政府网站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25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四平市,就推进我省玉米秸秆还田相关情况和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深入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认真了解中西部风沙土区域秸秆覆盖还田及保护性耕作技术情况,听取相关介绍,详细询问在技术实验、应用、推广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发展打算,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四平市和梨树县分别汇报了秸秆还田相关情况;调研组与市直相关部门、梨树县、伊通满族自治县、双辽市负责同志和部分农业专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就秸秆覆盖还田及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应用推广深入交流、交换意见。

调研组指出,长期以来,玉米秸秆的生态环保综合利用始终是困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道难题。为有效破解制约发展难题、推进我省玉米秸秆还田利用,省政协专门组成调研组,奔赴各地开展调研,希望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细致归纳分析,认真形成提案,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调研组指出,在四平的调研让我们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四平在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上思路清、措施实、办法多、效果好,领导重视站位高,各县(市)区工作力度大,保护性耕作推广好,农民认识程度高,在推进规模化经营、选派农村科技带头人、更有力地推进农村科技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形成了四平模式。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四平经验,消化吸收加以推广,推动全省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四平市期间,调研组还召开了四平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李晋修传达了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座谈中,李晋修介绍了省政协党建调研情况,听取了四平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