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农工党党员关注家庭教育阅读力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05:06 | 来源: 东方资讯 | 作者: 葛大可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7月24日下午,农工党(常州)多名党员在常州常武购书中心开展“悦读·悦幸福”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党员们学习交流了如何提升自己的家庭教育阅读力,在家庭教育阅读实践中“不要像对待考试一样读书学习(不需要记录,不用担心记不住内容)”。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更好地在家庭教育中解放思想,在家庭教育悦读实践中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工党常州市机关综合二支部和财经支部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悦读创新发展”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于7月24日下午在常武购书中心举行。

在当天的活动中,农工党党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家庭教育委员会会员童家松现场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教育报》和《少年儿童研究杂志》刊发的多篇家庭教育悦读实践创新内容;他还介绍了提升家庭教育阅读力的三步读书法,并向参会的党员们提供本次悦读实践内容:李中莹亲子关系全面技巧。

大家现学现用,聚焦自身或身边的实际问题,纷纷畅所欲言,就“亲子关系10个基本要诀”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就关注亲子沟通、关注社会交往、人际关系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

农工党党员、江苏华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鲁良彬在活动中介绍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如何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法治”内容,孩子现在对家长非常尊重、懂得感恩。

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参加活动,她对此次两支部的联合活动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有新意、有创意、有意义的活动,围绕“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市委“健康家庭百千万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工作,从沟通入手,从家庭到社会,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提高了品牌创建的实效。

首次活动后,愿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党员将继续进校园进社区开展悦读创

新发展公益活动、还会将悦读实践创新内容整理成资料书籍,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的参与面和影响力,这将在服务社会发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方面作出更多的创新和探索。(葛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