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巡查璧南河时强调精准施策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02:0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25日,重庆市政协主席、璧南河市级河长王炯赴璧山、江津实地巡查璧南河时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精准施策,落实责任,坚决打好璧南河水质和生态保卫战,确保璧南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璧南河为长江水系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璧山大路街道,流经大路、河边等镇街,在广谱镇与江津吴滩镇“两河口”交界处与梅江河汇流后进入江津,再经江津油溪镇注入长江左岸。

王炯先后来到璧山和江津境内,实地巡查了璧南河观音塘观水桥段、青杠段污水处理厂,璧南河广普段山坪塘、养鱼池,以及江津德感街道长冲热带鱼养殖基地、璧南河两河口监测断面和璧南河油溪断面情况,详细了解璧南河水域生产生活污水排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水质改善工程建设等治理和监管情况。

在与市级相关部门和璧山、江津、永川有关负责人座谈时,王炯指出,落实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动态的系统工程。璧南河管理保护的责任单位和各级河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一河一策”“一河一档”要求,下大力气抓好璧南河污水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搞清楚,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抓好治理。要压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主动作为,多方协调联动,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早日实现璧南河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重庆市政协秘书长秦敏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