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27)

发布时间: 2018-07-27 17:0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历史上的今天

朝鲜停战谈判自1951年7月至1953年7月,经过曲折复杂的斗争,终于在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订了《关于朝鲜军事停战的协定》。这也意味着为期3年的朝鲜战争宣告结束。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25日,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发起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并代表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签约。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台办、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中央祖统委员会、部分签约企业负责人和台湾方面有关嘉宾近50人参加发布会。

郑建邦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参与《团仔圆妞》项目的各相关单位和有关人士通力合作、携手共进,为推动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中国文化品牌贡献力量。通过中华文化的纽带,凝聚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鼓励两岸同胞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26日,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党外院士与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活动同时启动。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党外院士和留学人员代表发言后,尤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围绕两岸青年交流、中小学课程教育和改革、扶贫协作对接等主题举行座谈和调研

26日,第七届台湾青年大陆暑期实习活动启动仪式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与年轻朋友的未来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台海和平稳定,两岸融合发展,年轻朋友们才会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多的发展机会、更精彩的人生舞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需要两岸年轻人求同存异、共同努力。大陆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全面推动各项惠台措施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搭建平台,为广大台湾同胞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理想抱负提供广阔的舞台。

近日,农工党中央党章集体备课和宣讲培训会开班式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在会上表示,农工党十六大对党章进行了修改,加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十八大以来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新理论、新实践、新发展。学习党章是深化政治交接的需要,也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更是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精神、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服务和社会文化氛围,日前,由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廉政文化之“百廉书画展”在京开幕。据介绍,此次展览邀请百名国内知名书画家以书画形式,书廉写廉、以莲誉廉,以展示和推动新时代政府机关风清气正和清正廉明作风建设。

26日,由民进中央和叶圣陶研究会共同主办,民进山东省委会承办的“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活动”在山东济南开幕。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中小学课程与教学改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课程是体现教育目标的基本的载体,也是教学最重要的内容。过去十多年来,我们大力倡导以人为本,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理念,但在实践当中,重智轻德,单纯重视分数和升学率的现象还是相当普遍,把握教育目标,坚守教育本质,体现我们的教育导向,始终是课程教学改革要坚持的一个基本的原则。

日前,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带队,赴内蒙古通辽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工作,来自东城、朝阳、丰台、顺义、怀柔、房山等6个区的民营企业家20余人参加了扶贫协作考察对接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科左后旗、科左中旗、库伦旗、奈曼旗4个国家级贫困旗,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资源禀赋、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慰问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考察中,各企业与当地旗、村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帮扶意向。

日前,江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受万立骏主席委托,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隋军表示,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工作已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侨联组织进一步改革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江西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江西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25日,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七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开幕。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香港、澳门及海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与会。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纪斌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大政方针,积极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对民进党重新执政后基于“台独”意识形态,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对“台独”分裂活动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破坏,要引起两岸同胞的警惕。

各地政协围绕养老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小学校外培训乱象、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主题举办座谈会和研讨会。

连日来,北京市政协分别组织召开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界别、机关、区政协、理论研究会5个方面的研讨交流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在研讨中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党的领导,以党的思想为主轴,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谋划和推动政协事业,维护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委员的共同意志;把党的领导与政协组织委员依章程履职统一起来;健全政协组织党的领导工作体制机制。

日前,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江门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先后考察了江门市福利院、江海区瑞健颐养院、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如何完善我省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服务体系。

邓海光表示,解决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首先,需要引起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形成共识,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其次,政府部门、社会机构要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建立健全集经济供养、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医疗保障于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营造温馨、积极、充满关怀的养老氛围。

26日,广东省深圳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市委书记王伟中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市长陈如桂向委员们通报了深圳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强调,市政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展现新气象、拿出新作为。市政协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常委要在讲政治、善学习、尽职责、守纪律上做表率,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内化于心,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外化于行,共同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近年来,家长们对子女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全力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加餐”,浙江省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迅猛发展。受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现在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越来越重,校外培训机构良莠不齐。有鉴于此,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日前带队赴杭州市、金华市开展“校外培训乱象整治”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发现,截至6月底,杭州市累计发出校外培训机构整改通知书(行政指导书)1102份,要求停止招生的培训机构475个,自行终止办学186个;金华市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569人,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435家,责令整改110家。

25日,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召开“关于加快构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效运行机制的建议”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参加会议并讲话。韩冰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成果落实,持续跟踪问效,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提案质量提升工程,坚持重质量、出精品、求实效,促进提案提得有分量,办得有质量,落实有效果。

25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金融风险”这一话题,与省委财经办、省财政厅、省金融办等有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作总结讲话。

委员们建议,要充分认识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合力,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机制,促进投融资平台转型,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动金融风险处置化解。

日前,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一行赴株洲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督办十二届湖南省政协一次会议第0382号提案《关于加快株洲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

贺安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湖南省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性、紧迫性。希望省级层面提供强有力支持,做大平台;合理利用央企优势,促进军民融合,助推湖南省航空产业快速发展。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株洲航空产业做大做强。

近日,围绕助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河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协商督办《关于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的提案》,提案者、相关单位、金融机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的现实路径。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郭志强带领盟政协社法委、文史委有关人员,就“推进新时代牧区养老事业发展”事宜在镶黄旗和正蓝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