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27 13:5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议题赴南陵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和进度,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据了解,霭里村近年来立足于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和现代农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建设成为生态型、旅游型和可持续发展的特色新村。2015年,靄里村获得“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并入选全省休闲农业“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调研组对南陵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南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基层组织措施得力,群众积极性较高,经过几年的努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调研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应注重南陵的文化元素,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提升品质、提高效益,让南陵县的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