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海市委会召开2018年发展会员工作会 推助人才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26 17: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 和海佳) 民进上海市委会日前召开2018年发展会员工作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山明、秘书长何少华出席会议。中国网(《议库》APP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月以来民进深圳市委会等各地方委员会相继开展会员培训班,推动民进会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民进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壮大组织力量。

黄震指出,召开发展会员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大力推进人才强会战略,按照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纲要部署,落实民进市委会组织建设五年规划,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发展会员工作的措施和路径。

黄震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发展会员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市委会换届以来,市委会和各级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工作原则和质量标准,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全市发展会员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全市会员数量稳中有升。但在当前,发展会员工作存在老阵地需要巩固、更多新领域尚待开拓、年轻后备力量缺乏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各级组织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二是要充分认识发展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发展会员工作,是关系到上海民进组织建设能否保持旺盛生机与活力,是否后继有人的大事。要以党为师,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努力营造唯才是举、求贤若渴的氛围,保持民进组织的生命力。通过发展优秀人才、优化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为提升上海民进各级组织整体履职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是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发展会员工作。一方面,制定组织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市委会制定了《民进上海市委组织建设五年规划(2017-2022年)》提出了明确的发展会员目标。各级组织要按照《规划》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负责《规划》的实施工作,制定各级组织发展规划,使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民进组织中来,不断壮大组织。

另一方面,要加强会员发展针对性、规划性和指导力度。要重点发展优秀青年人才、能改善结构性短缺的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具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人才入会。在“零会员”的组织发展盲点、空白点也要做好布局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在代表性国企内发展会员。

会上,上海市委会组织部部长蒋碧艳介绍了民进上海市委2018年组织发展工作、民进上海市委会组织建设五年规划、民进上海市委会组织发展工作先进评选办法。民进上海市委会各部室负责人,民进各区委(总支)、基层委员会主委,部分支部主委和区委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联络秘书6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注意到,民进深圳市委会、民进鞍山市委会、民进吉林省委会等各地方委员会本月以来纷纷举办会员培训班,各位新会员从加入民进的目标、民进会员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理解与认识,并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转载请注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决定撤销曾志权委员资格 十三届以来首例

广东珠海政协机关党委赴红色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