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雄峰强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配图)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39:33 | 来源: 儋州新闻中心 | 作者: 何秀玲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出席那大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记者 陈永强 摄

海南省儋州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在那大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听取那大镇相关人员汇报“漏评”“错退”大排查、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后,谢雄峰对该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一线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既是干部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的“大熔炉”,也是考察识别干部工作作风、素质能力的“试金石”。扶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扶贫工作量多,涉及面广,镇、村、驻村工作队三方要牢牢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主动沟通,协调配合,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谢雄峰要求,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知识水平,促进镇村干部对脱贫攻坚知识、政策的掌握,使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推进。要高度重视,改进作风建设,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结合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计划、有目标,有远见地把脱贫攻坚台账做精做细,做到一目了然。要着眼于强化驻村干部服务意识、大局意识,通过推行“台账式”管理工作方法,激发驻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内驱力”,促进驻村干部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多出创新之举、务求更大成效,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侯启江出席会议。

那大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扶贫办、驻村工作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何秀玲 编辑王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