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1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中国网据中国科协网站消息   7月15日-21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本次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年,由中国科协交流部、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台办共同主办,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办公室承办,旨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交流与创新创业。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的100名营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拥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和创业经历的多位内地及港澳台导师们对营员们进行了创业指导和项目训练。

本届训练营从海峡两岸暨港澳的2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了100名参加为期七天的全封闭集训,其中内地53名,香港14名,澳门17名,台湾16名。携带项目参训的营员占比超过93%,项目方向主要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机器人等领域。训练营邀请了资深企业家先声药业创始人任晋生、云创大数据总裁刘鹏、原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院科技与能源策略中心主任余序江(台湾)、钱方电子支付平台合伙人Will Liang(香港)、深圳市前海云端容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德豪(香港)等13名创业导师授课交流。营员们还参加了破冰融合、早安小活动、思维训练、头脑风暴、café talk、互动之夜、调研之旅等特色活动。本次训练营首次邀请2名创业导师全程陪同,让营员们可以随时与导师分享灵感和创意,优化提升项目。整个训练营活动受到了营员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很多收获。

香港营员陈贵和在结营仪式上坦露心声,他说:“对于港澳台青年在内地创业所未想到的盲点和难题、不了解的政策、未接触到的行业前沿信息,都在训练营一系列精心设计的课程中得到解答。训练营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创业计划,可以说是从0到1的创业支持,深化为1到N的突破成长,绝对是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台湾营员赖建元表示,通过参访苏宁电商总部、精准医疗百家汇、云创大数据、魔豆工坊、优客工场,了解南京白下高新科技产业园、万谷·京东云智慧科技产业园的特色,聆听南京人才政策的解读,他感受到了江苏创新创业的浓烈氛围和制造业实力,也看到了大陆对创新创业的巨大扶持,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到南京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