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进一步推动“沪企入湘”“湘品入沪”

发布时间: 2018-07-25 16:20:00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冒蕞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华声在线上海7月24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参加“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就深化湘沪对接合作进行会谈。

许达哲说,上海作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创新驱动、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发展、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我们为上海市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举办“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目的,就是加强与上海市、长三角的对接,学习上海等地创新、开放、政府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快打造内陆创新和开放新高地。近年来,湘沪两省市坚持互利互惠,在两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高层往来不断,经贸交流频繁。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沪企入湘”“湘品入沪”,加强双方在产业转移、现代服务业、口岸通关、科教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开创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应勇说,上海与湖南共饮长江水,两地联系紧密。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上海愿发挥金融、航运等领域的优势,在更好地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经济带、服务全国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的合作交流,鼓励上海企业参与湖南的建设发展,同时也欢迎“湘品入沪”,两地携手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陈飞,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