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与香港科技协进会访问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25 11:37: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科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中国网据中国科协网站消息   7月23日下午,中国科协与香港科技协进会访问团座谈会在京召开。访问团由香港科技协进会会长王锡尧教授、前会长陈少琼女士等组成。中国科协交流部副部长张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秘书长黎宇红等参加会见。

张森对香港科技协进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常年在中国科协年会、香港科协理事会大会等重要活动中保持着频繁高层互访,希望今后进一步在学术、科普、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香港拥有雄厚的科技基础和众多高素质科技人才,他建议双方今后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沟通机制,共享优秀资源,在工作互动中,推动双方合作共赢迈上新的台阶。

王锡尧介绍了香港科技协进会常年开展的科普活动,包括连续四年举办的“善德关爱科研青年发展计划”。通过该活动培养香港中学生对航天科学的兴趣,让他们了解了祖国的科技发展现状,社会反响良好。香港科技协进会今年还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系列考察活动,组织香港科技工作者赴广州、珠海、中山等地走访当地科协、企业等机构,搭建合作平台。

双方还围绕共同感兴趣的其他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科协交流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