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雨森前往黑河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25 11:30:59 | 来源: 黑河市政府网站 | 作者: 谢晓丹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16日至17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为组长的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黑河,就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黑河市领导彭海涛、曹文兴先后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机场路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宋集屯煤矿环境治理试点、西岗子煤矿、黑龙江公路大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我市矿山环境修复治理工作和跨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黑河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黑河市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多角度开展矿山环境治理,通过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西岗子煤矿、宋集屯煤矿等矿山进行试点建设,运用市场化机制,吸引社会资金治理,盘活企业恢复治理保障金,促进治理资金良性循环。发挥政策组合效应,实施工矿废弃地开发式治理,我市矿山环境治理实现纵深发展,收效显著,正在加快形成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新局面。

调研组对黑河矿山修复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黑河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成效明显,矿山环境治理工作模式已初步形成。希望黑河一如既往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并制定用矿管矿的政策法规和可研规划,严把矿山开发准入关,深入推进矿山废弃地开发利用项目,落实矿山环境恢复主体责任,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采编:谢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