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内蒙古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25 09:34:5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常歌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内蒙古调研

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通讯员 邢泰

7月10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就“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构筑生态安全屏障”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并于7月12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1123142574_15318794843371n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围绕调研内容作了汇报。同时,调研组与自治区发改委、环境保护厅、农牧业厅、水利厅等部门以及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自治区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组指出,草原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草原生态关系到民生、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正确看待草原生态建设在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处理好草原建设、发展和保护三者关系,对于系统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的草原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推动建立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长效机制、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调研组以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为组长、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为副组长,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