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7-25 09: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梓瑜 高睿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民盟新盟员培训班暨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开班式会场

徐辉讲话

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纪念先烈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7月16至20日,民盟新盟员培训班暨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李秋代表民盟重庆市委会致辞,民盟重庆市委会原主委陈万志、民盟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燕苹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主持。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吴刚在培训期间看望了学员。

徐辉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跟上时代步伐,担起时代使命,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民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去,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民盟年轻干部队伍。就本次学习和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把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努力把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查弱项补短板,学习多党合作知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本领。二是认真学习盟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广大盟员特别是新盟员要修好盟史这门必修课,深刻感悟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决心和魄力,真正理解民盟前辈在探求救国之路上最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的自觉选择、理性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要传承民盟前辈爱国的情怀、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三是激发履职热情,提升履职能力。要学有专长、勇于创新,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行业的领军人物。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练就过硬的参政党成员履职本领,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学员“微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学习,并就新时代青年盟员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学习了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和理论知识,也交流了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的经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务实了作风、提升了能力,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积极工作、开拓进取,立足双岗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燕苹出席了结业式,蔡葵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徐辉副主席在开班式上提出的三点要求和希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切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尽快适应新角色,提高政治站位;尽快成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职,不负新时代。(撰稿:王梓瑜,摄影:高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