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团结示范园在西宁开园

发布时间: 2018-07-24 09:23:39 | 来源: 青海省政府网站 | 作者: 张晓英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20日,“青海民族团结示范园”开园仪式在西宁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出席仪式。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领导莅临指导。

杨逢春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实施“四个转变”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开启了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新征程。建设“青海民族团结示范园”,搭建大平台,讲好青海故事,充分体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这是我省积极探索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以此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社会各界、民营企业投身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青海久盛不衰,使示范园成为青海对外宣传和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

“青海民族团结示范园”由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从2017年起通过组织社会力量和优秀民营企业,以市场为导向,规划建设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有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民俗文化展示区和民族产品销售区,二期工程建有非物质民族文化遗产演艺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扶贫创业基地。(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