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赴陕西进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7月16号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为陕西民建会员作宣讲。宣讲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交流了体会,15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李谠副主席的宣讲,在与会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对学习理解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本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西安市委会座谈会

咸阳市委会座谈会

16至17号,李谠先后到民建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咸阳市委看望了民建省委、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会员代表,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全程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李谠听取了民建省委、市委的汇报。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惠曙光、省委副主委、西安市委主委姜长智、咸阳市委主委房晓飞分别就换届以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 陕西省委、市委其他班子成员和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会员发展、会内监督、基层组织建设、专委会建设、履行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职能等方面踊跃发言,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区工委和基层组织建设、活跃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成效提出了诸多建议,还就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让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公平竞争等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李谠和与会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李谠充分肯定了民建陕西省委、西安和咸阳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扶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省委和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和能干事、能干好事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对热心会务、无私奉献的会员表示感谢,对大家扎实工作、善于创新、善于总结经验的做法给予赞扬。同时她希望省市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学习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会的整体功能,围绕当地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助推区域经济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民建会员企业——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调研期间,李谠还到市信息办,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及民建会员企业、陕西步长制药集团等项目和企业现场,详细了解咸阳智慧统战综合服务平台及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情况,CEC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从石英砂到显示器的全产业链以及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李谠指出,咸阳大数据开发和应用是实践出真知的典型。希望进一步挖掘大数据价值,加快信息和产业跨界融合,为经济发展和统战工作提供坚强数据保障。发挥医药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医药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姜锋,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陕西省委副主委赵超、专职副主委惠曙光,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岳亮,中共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晓静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