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盛茂林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29:01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7月20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上,天津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窦双菊、于静、张斌、韦恩学、徐继珍、李光照、李维怀、张潞、时锦霞、张福庆、田野、张延林等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交流讨论。

与会同志建议,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加强乡村振兴规划引领,加大执行力度,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三要瞄准市场需求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四要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加强生态保护,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建立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五要大力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公共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六要加大乡村振兴投入,完善政策体系,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乡村振兴。七要加强多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吸引更多人才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八要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大力实施强村富民工程,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织密织严帮扶保障网,兜住民生底线。  

盛茂林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