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第41期“同心”讲座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23:14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蒋秋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自治区政协第41期“同心”讲座在邕举行

蓝天立出席

7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第41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广西科技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叶波应邀作《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钱学明出席。  

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功。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三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融合是新时代大数据发展的最大特征和价值所在,为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提供了无限可能,对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模式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讲座中,叶波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听众生动讲解了云计算的三个层次、大数据时代的领导干部思维范式、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等内容,帮助听众更好地了解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提高对大数据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  

现场听众表示,要牢牢把握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开拓创新,为我区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