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促进青藏高原服务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22 09:57:46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张晓英 | 责任编辑: 祝颖丽

原标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青开展促进 青藏高原服务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7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带领调研组来青海省开展“促进青藏高原服务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20日下午,调研组在西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海省服务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杜捷主持会议。省旅游发展委、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牧厅作了会议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认为,在现代经济发展转型的情况下,青海特殊的区位条件决定了青海要走一条与中东部地区不同的发展路径。通过推动促进服务业创新发展,使它成为青海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业态、新产业。调研组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推动服务业发展思路清晰,发展举措务实有效,产业结构发生了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全省服务业发展成效明显。

杜捷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调研组深入基层调研,为青海服务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这对我省加快服务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青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