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教育委视察高考录取工作 确保录取严格规范公开透明

发布时间: 2018-07-20 14:14 | 来源: 四川政协网 | 作者: 阳亚舟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阳亚舟)7月18日,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教育委”)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成都市温江区视察2018年高考录取场,了解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深入录取场信访站和计划信息组、普通高校招生联络组、艺体招生联络组、宣传组等进行视察,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录取领导小组负责人关于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进展情况介绍。

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普通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提前批、深度贫困县艺体本科、免费师范生艺体本科的投档录检工作,正在进行普通本科第一批、艺术本科第一批和体育本科批的投档工作。

视察组对录取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录取工作组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委员们指出,高考录取工作直接关系到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希望增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开、透明。做好考生和家长的接待咨询工作,坚持录取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好考生的利益。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高校,积极争取扩大在川本科招生计划,有效增进我省考生“上好学”“读好书”的机会;加大专项计划的宣传力度,鼓励优秀学生踊跃报考,促进专项计划在川招生工作,畅通我省寒门学子上大学、进名校的渠道。

省教育厅厅长、省政协教育委主任朱世宏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