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会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7-20 13:44: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在长春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辅导讲座。

讲座邀请省委会调研咨询部原部长李卓以“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为主题作辅导讲座。李卓结合多年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围绕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内容,介绍了作为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渠道,重点讲解了如何通过反映社情民意直接参政议政。李卓将社情民意的一般格式总结为现状、问题、建议三部分,即“社情民意三部曲”,讲解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社情民意应反映的主要内容,撰写社情民意应当注意的问题。

讲座通过列举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的体会,阐释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关键就是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的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倾听一线声音,在继承传统中创新,拓展渠道,整合资源。讲座最后,李卓与大家就共同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对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要把报告中学到的内容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

吉林民进100余名中青年会员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