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光平:牢记职责使命 提高传播能力 讲好儋州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28:53 | 来源: 今日儋州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海南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市新闻中心阅览《今日儋州》报版面。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光平到市新闻中心和市广播电视台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广大新闻工作者,并召开座谈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信息化安全的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引导力和传播力,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深讲透讲到位,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宣传好。
    当天下午,袁光平先后来到市新闻中心和市广播电视台的采编部门、新闻演播大厅和广播直播室,详细了解报纸出版及广播电视播出流程、新媒体发展和经营情况。
    “我每天都看 ‘这里是儋州’的新闻。”在市新闻中心新媒体部,袁光平深入了解新媒体运行情况后,他要求,新媒体的传播要贴近人民群众,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反映民生诉求,不断创新新闻内容,多挖掘体现儋州地区特色的亮点,吸引更多的读者群和观众群。要突出准、新、微、快的特点,坚持用创新思路办好新媒体,把新闻做灵动、做鲜活,提高新媒体传播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袁光平认真听取了市新闻中心和市广播电视台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媒体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宣传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重视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新闻媒体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把握新闻规律,着力创新新闻传播方式手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善于把大题材、大方向与群众的关切点结合起来,用生动鲜活的素材增强新闻宣传的生动性、可看性,努力提高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讲好儋州故事。

市委书记袁光平到市广播电视台调研。

市委书记袁光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记者 黎有科 何文新 摄

    袁光平强调,儋州的新闻媒体单位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也要用企业家的理念办媒体,实施企业化经营,精细化管理,提高媒体的运营能力,增强媒体的经济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新闻工作水平,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业务本领,不断创新新闻宣传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努力使新闻宣传工作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增强新闻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同时,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新闻媒体单位改革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新闻媒体单位的体制机制,在守住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底线的前提下,为新闻媒体单位创造更加宽松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条件,增强新闻工作队伍的事业心、归属感和忠诚度,为新闻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办、财政局、人社局、文体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新闻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及省驻市媒体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