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林到长春视察垃圾分类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7-17 08:55:58 | 来源: 吉林省政协网站 | 作者: 于希服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按照省政协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省政协将于9月召开“借助境外先进理念,促进我省垃圾分类处理”咨政协商座谈会,为了解长春市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的现状,今天,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长春视察垃圾分类处理情况。

江泽林先后来到长春市朝阳区富豪花园小区、北京融信坤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实地了解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回收、统一处理的实际操作流程,听取相关单位和企业有关情况介绍,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垃圾分类现状,共同探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难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江泽林指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各方力量,加强政策支持,加大经费保障,总结试点经验,全面推进全省垃圾分类处理。要深化市场化运作,加强对垃圾分类回收、处理企业的服务监管,积极探索政府引导、部门主管、区域布点、规范经营、规模化发展的新路径。要着力推进垃圾分类智能化、科技化,采用先进技术、工艺和装备,提高垃圾处置效果,确保达到减量化、无害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强化市民的环保理念,提升垃圾分类处理意识。

视察中,江泽林还看望了长春市政协机关干部。

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熙,长春市市长刘长龙,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参加活动。(于希福 记者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