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获救少年仍需住院休养 搜救队寄语“好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15:0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综合报道,从洞穴中获救的泰国少年足球队12名队员和一名教练,12日继续在医院留医,预计最少留院一周,方可回家休养。泰国海豹突击队全力参与救援行动,指挥官当天寄语少年,希望他们“充分利用你们的人生”。

海豹突击队指挥官阿帕恭12日登上航班离开清莱,他寄语这些少年要好好生活,“充分利用你们的人生。做个好人,为国家带来良善的力量”,他又以海军常用的激励士气字句“Hooyah”鼓励他们。

这群年龄介于11至16岁的少年,在清莱(Chiang Rai)医院疗养的影片此前曝光,影片中可见他们穿着病人服,戴着口罩,有些人对着镜头比出和平的手势。

卫生人员表示,因为在睡美人洞受困超过两周的时间,这些男孩至少要在医院待上一周,并在家中休养大约30天。

12日,救援人员也讲述了拯救行动更多细节,指过程犹如与大自然作战,相当危险,甚至几度濒临失败。救援人员指出,在救行动期间发觉暴雨导致水位高涨、洞穴被淤泥阻塞及通道狭窄能见度低,救援行动非常困难,突击队曾与进洞搜救的团队一度失去联络近23小时。

这支泰国“野猪”少年足球队6月23日与教练到洞穴探险,不幸遇到倾盆大雨,洞口及逃生通路遭山洪截断。

两名英国潜水员7月2日找到他们下落,之后当局动员国内外人力设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后一批4童1师于10日晚间8时左右离开洞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