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推进完善住房社会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7-16 11:31: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小艳 王晨霞 王淼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年来,青岛市对保障性住房积极探索。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66亿元,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7.5万套,城镇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超过20%。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住房保障工作,近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率队就段超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青岛市住房社会保障体系》提案进行协商督办。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西海岸新区奋进路保障性住房项目、辛安公租房项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了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进展情况。

市政协委员、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对提案内容分析后表示,建设共有产权住房、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和配套的制度有利于吸引、留住人才,但涉及的人才落户和子女受教育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出台相关政策。

“要对保障性住房主体进行精准定位、划分,在有房可住的情况下,实现百姓的安居乐业。”市政协委员李秋航建议,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应多听专家意见,多听群众意见,多方落实、多方论证,使政策落地时覆盖面儿更广、更精准。

市政协委员杨亮建议,在优惠保障性住房费用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办理手续,严把质量关,推进全市住房保障工作。

杨军表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加强住房保障规划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提升保障房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同时,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和政协优势,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