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优化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

发布时间: 2018-07-15 17:02: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标准是构成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建议: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优化国家标准体系。坚持国家标准的先进性、科学性和公正性。以中国标准国际化为目标,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建议对以往国家标准体系进行梳理,优化国家标准体系。

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实现质量变革。企业要加强技术标准和产品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用先进的标准打造企业自主品牌,走中国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

实施先进标准,有利于推动企业人才发展战略。企业的人才战略,要引进与培养并行。一方面要引进国内外高端科研技术人员、职业经理人等;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专业培训,加快企业三支队伍的建设,即企业家人才队伍、技术管理人才队伍和工匠型职工人才队伍建设。

强化标准执行的法治监管。健全标准执行的法治监管体系,强化新的标准体系供给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