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召开学习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7-15 08:25: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王静

“这是一场求真务实的研讨会。大家的发言真切,深入,有个性,体现了重要的学习成果。”7月12日,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暨理论研讨会。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表示。

为了集中展示学习成果,来自区政协机关、企业、院校的六位委员代表作主题发言。他们有的结合新一届大兴区政协工作实践谈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性和独特优势;有的从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谈起,认为委员要做界别群众的“代言人”、做团结联谊的“有心人”;有的结合新时代新使命,对人民政协工作如何有新作为提出具体建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冯波介绍了学习研讨活动的相关情况。从今年两会闭幕后,大兴区政协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从区政协党组到各专委会,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全体委员,有计划、有分工、有组织的学习,真正让大家学懂弄通,让理论精髓入脑、入心。

“学习研讨活动是大兴区政协当前以及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明方向,理思路,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走基层’、双月民主协商议政会等平台,扎实推进学习研讨活动开展,凝聚委员共识,努力推动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