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56:18 | 来源: 青海日报 | 作者: 张晓英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12日下午,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西宁闭幕。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孙来燕,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于革胜出席并讲话。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会议纪要》,形成了《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现状分析及意见建议》和《推进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拟向国家部委报送的重大项目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以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的部署,紧密结合片区实际,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攻坚克难,确保六盘山片区同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多杰热旦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紧紧围绕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的现状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重点就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继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继续加大综合保障力度、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青海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后续工作,努力推动会议形成的重要成果不断转化、得到落实、取得成效。他指出,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会议机制的建立和每次会议的召开,都得到了中央领导和全国政协的重视,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得到了四省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形成了助推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战的合力,为片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四省区政协将继续加强交流联系,主动作为,献计出力,在协作中实现共赢,为构建西北地区协同发展新格局贡献人民政协的力量。

陕甘宁三省区政协副主席陈强、尚勋武、王紫云,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杜捷出席会议。王晓勇主持。

当日上午,杜捷主持召开了国家部委及四省区政府部门参会人员座谈会,水利部、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四省区政府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青期间,与会人员赴海东市乐都区、互助土族自治县,西宁市湟中县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我省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项目等情况。(张晓英 孙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