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53:33 | 来源: 宁夏政协网 | 作者: 郝 婧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10日下午,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召开全体会议。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及全国政协相关委员会、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会上,四省区分别介绍了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自治区扶贫办在介绍宁夏情况时说,自治区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出台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重点实施健康扶贫、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危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程,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同时,我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五个一批”基本路径,因户因人施策,帮扶到户、精准到人,扎实推进“脱贫富民”战略,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

我区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截至2017年底,片区贫困发生率为9.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全区仍有554个行政村部分群众饮用不上自来水,51个村的群众仍饮用窖水,有10个行政村未通公路,823个行政村村庄道路没有硬化,1.5万户贫困群众住房需要改造。自治区扶贫办建议国家提高到户扶贫小额贷款额度、对省定深度贫困地区给予倾斜支持。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狠抓现有扶贫政策落实,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合力推进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