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48:15 | 来源: 黑龙江省政协网站 | 作者: 袁德山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省政协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11日在哈尔滨召开。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郝会龙、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刘睦终、庞达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情况的汇报。

黄建盛指出,在省政协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各专门委员会重视此项学习研讨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实施,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做到了“三个结合”,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宪法和政协章程结合起来,把组织机关学与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学结合起来,把加强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黄建盛强调,专委会是政协的重要工作机构,是联系政协委员的重要渠道,也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载体。只有把专委会的学习抓紧抓实抓深入,才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和广大政协委员中去。要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组织好学习研讨活动。要科学制定学习安排,完善细化学习计划,分阶段推进,实现学习常态化,并学以致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省政协各级党组织、机关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学,率先垂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要讲究方式方法,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灵活有效的学习方法,原原本本地学,把握要义,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领会。要重实效,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