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42: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峰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11日,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活动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70年前,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三大战役”,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它改变了民族的命运和国家的走向,最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中国才发生亘古未有、开天辟地的新变化。今天,我们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此接近,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必须尊重历史、感恩历史、敬畏历史,这一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

郑建邦表示,长春市政协组织开展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工作,是对文史工作的重要创新和推进,很有意义,符合中共十九大关于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体现了长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历史文化的重视,体现了长春人民不忘这段历史、传承这段历史的正确态度。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嘉宾颁发了长春解放70周年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中共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长春市市长刘长龙,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以及十多位长春解放亲历者后代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