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副主席在河南调研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张道宏副主席讲话

7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到河南调研参政议政工作,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道宏副主席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民盟河南省委近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丁仲礼主席在民盟十二届三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第一要务、重中之重的意识。二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民盟河南省委应抓住河南是农业大省、文化大省的独特优势,在农业、文化领域抓特色、出亮点,为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三要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落实好参政议政工作领导负责制,加强成果转化、联动互动、测评表彰等机制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重点是盟员专家和专职干部两支队伍。通过抓好学习培训,培养盟员、专干“知盟爱盟为盟”的意识,提升他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民盟河南省委作了专题汇报,七位盟员专家参加了座谈并发言。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的同志参加了调研。(民盟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