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宁波调研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31:13 | 来源: 联谊报 | 作者: 郑锐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6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在宁波调研政协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葛慧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协有关情况介绍。她指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理直气壮、聚精会神地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抓起来、抓出实效,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致力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

葛慧君强调,政协党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在人民政协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政协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每一个党组成员在政协工作中的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突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使政协党的工作覆盖到所有领域和工作对象,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的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垂范,影响教育非中共的委员和广大界别群众,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富有政协系统特点的党建工作新路子,通过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实现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相统一,既重视建言咨政,鼓励委员充分发表意见,又注重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实现党的意图。

葛慧君还看望了当地的部分省政协委员。

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