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齐扎拉主持

发布时间: 2018-07-11 08:58:18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冯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7月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第四届藏博会筹备、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等事宜。

会议强调,藏博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爱。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地办好第四届藏博会。要坚持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在充分总结、吸收借鉴前三届藏博会好经验基础上,突出旅游文化,聚焦精准脱贫、强化招商引资,确保本届藏博会内涵更丰富、成效更显著;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特殊关心关怀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好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我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立严格的管控体系,不折不扣地把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筑牢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终身职业教育培训的有利契机,坚持惠普均等与重点倾斜、培训需求与就业导向、规划引领与统筹推进、创新体制机制与因地制宜相结合,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会议强调,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要采取改革审批方式和加强综合监管,完善市场准入,增强监管合力,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为全区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经验。

会议指出,健身休闲产业市场前景巨大,要紧紧围绕高端化与大众化,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大力发展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旅游,努力将健身休闲产业培育成为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建设健康西藏的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冯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