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出席第四届民盟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7-11 08:53: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4日,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省社科院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民盟经济论坛在青岛开幕。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动能——聚焦聚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丁仲礼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动能———聚焦聚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正是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丁仲礼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了平稳发展的轨道,稳中向好的走势继续延续,高质量发展的趋势越发明显。但是,我们还面临着许多风险和挑战。我国能否顺利地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功与否的关键。因此,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深化改革方面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必须成功实现以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新旧动能转换;必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民盟作为参政党,在新时代必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努力提高“五种能力”,用新的履职成果延续和丰富民盟的优良传统,向社会、向人民充分展示民盟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在论坛上,盟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创新机制与制造强国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