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28:07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 龚文颖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龚文颖)7月4日,广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深入推进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议政建言。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1617787645564008222

  网络图

2015年2月,国务院批复《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2015-2025年)》,百色、河池、崇左三个市全境及马山、隆安2个县共32个县(市、区)被纳入规划范围。今年3-4月,自治区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相关市县,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赴江西赣南革命老区、四川川陕革命老区学习考察,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陈健、何敏、黄冬梅委员和地方政协代表蔡文姬、文晓林分别从发展全域旅游、做好机制创新、发展低碳循环经济、设立省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大老区项目建设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旅发委、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蓝天立指出,深入推进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最紧迫的任务是打赢老区脱贫攻坚战,要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紧密结合,要在区域协调发展、内外协调联动上下功夫。他强调,要先当学生后当先生,加强学习,找准议政建言位置;要扬长避短,提高建言质量;要在视察调研、参政议政中提升自我。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通报了《规划》取得的成效,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并表示自治区政府将认真吸纳政协调研成果和委员意见建议,推进左右江革命老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刘正东、彭晓春,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