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言构建海归技术创新生态系统

发布时间: 2018-07-06 15:47: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继昌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加快引进集聚海内外创新人才,以人才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近日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在专题督办南京市政协提案时说。

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徐振凯等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精准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归技术创新生态系统”提案,被确定为市长督办。

在提案专题督办会上,围绕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南京应充分利用好我国正处于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为主的第三波海归创业潮这一发展的关键机遇期,进一步精准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归技术创新生态系统,为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等建言,蓝绍敏要求政府办公厅、市人社局和市科委等办理单位进行调研。

在督办提案过程中,市长带领办理单位和政协委员,到南京杰迈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归国人才创业、海外人才引进等情况,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工作汇报和政协委员意见后,蓝绍敏说,海外留学人才视野开阔、创新意识敏锐,是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招才引智的紧迫感,把吸引海外留学人才,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提升城市开放度的重要抓手,加快培育、集聚和使用一批海内外“高精尖缺”人才。

就政协提案中政协委员所建议的“优化南京留交会办会模式”、“海归技术创新扶持计划”、“创新型研发机构运营方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归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及产业园”等建议,办理单位也进行了认真答复并与政协委员一起面对面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