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队到防城港钦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45:12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钱学明率队到防城港钦州调研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推进南向通道建设

近日,广西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专题调研组赴防城港、钦州两市,就自治区政协2018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防城港北站、20万吨级码头、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以及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和散货堆场、钦州港火车东站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市推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钱学明对两市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抢抓南向通道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南向通道的主通道作用,借助南向通道带来的便捷物流优势,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沿边产业等;在加大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完善软件配套,把点状思维变成网状思维,建立高效、快捷、完整的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港口通关环境;各个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多方合作、齐心协力、内外联动,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鼓励企业以资本为纽带配置资源,参与“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