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把党建摆在政协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37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周元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把党建摆在政协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

7月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四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深圳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戴北方表示,全国政协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这是人民政协有史以来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党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强决心,说明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会上的讲话,第一次明确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落实措施,为我们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戴北方说,深圳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建设摆在政协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不仅要抓好政协机关党建,还要抓委员队伍;不仅要发挥党员委员的作用,还要影响和带动党外委员;不仅要做好建言献策,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思想引领;调研视察不仅要找问题、挑毛病,还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要把提高党组织在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中的政治引领力、影响力作为政协党建工作重要的鲜明特征。

戴北方强调,要根据新形势下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市政协党的组织建设,适时探索设立机关党组和依托专委会建立党组织,专委会要把党员委员的学习、管理职责切实履行起来。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市政协党组向市委报告工作制度、党组工作规则、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一系列制度,把有关精神体现在政协制度文件中。要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市政协常委会要就党建工作做专门学习,机关党委、各支部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座谈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芃参加会议。(记者 周元春 通讯员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