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甬调研文艺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03 11:22:23 | 来源: 宁波日报 | 作者: 龚哲明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在甬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崔秀玲、陈文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演艺集团实地考察,座谈听取演艺集团艺术创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市演艺集团自2011年转制以来,坚持市场主导、创作过硬的“两手抓”,抓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在剧目创排、市场开拓、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凭借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音乐剧《告诉海》、歌剧《红帮裁缝》实现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三连冠。

丁伟用“成绩很大”来肯定宁波市演艺集团围绕重大主题开展精品创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宁波市演艺集团思路清晰,工作务实,艺术精品层出不穷,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演艺集团发展中走在前列、独树一帜。今后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把握文化市场脉搏和艺术创作规律,努力在主创人员培养等方面探索出更多做法和经验,不断创作文艺精品、涌现时代力作。全国政协调研组将通过此次调研,把收集的意见建议整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通过各种途径为基层文艺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点赞,为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积极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