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协聚焦“乡村人才振兴” 大力发掘本土实用人才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44: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胡俊

6月6日至8日,福建省政协民宗委和民盟福建省委会联合组成调研组,赴宁德市周宁县开展乡村人才振兴课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七步镇后洋村、李墩镇际会村、浦源镇仙风森林人家等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与县直相关部门、大学生村官代表等围绕如何做好“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展开讨论。

目前,周宁县乡村振兴面临的问题主要有基础设施薄弱、农村人才匮乏、产业集群散弱等。委员们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振兴”是关键,建议县各级各部门因地制宜,挖掘潜在人才,根据发展需求来培植人才、因材施用。

如何有效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全程参与调研的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认为,要善于发现人才、广纳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更要学会尊重人才;要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发掘本土实用人才,积极发挥乡贤能人的作用,引进各类创业创新人才,打造一支实干的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