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全省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54: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王静

只有围绕党政中心“公转”,政协履职“自转”才能方向正确、富有成效。陕西全省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近日召开。各市政协主席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创新履职方式,精选角度、精心建言,政协工作才能有所作为。

围绕“公转”,西安市政协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补齐十大发展短板”的部署要求,提案、调研、视察都不偏离这个主题,积极献计出力;对于市政协提出的举办宝鸡发展大会的建议,宝鸡市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决定由市政协负责承办,成为市政协“一线”担当、助推发展的范例;延安市政协启动了双周协商,全年举办20次左右,协商内容涉及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政协建议为党委、政府谋划全局、改善民生提供了重要参考。

做好“自转”,咸阳市政协打造“政协讲坛”学习培训品牌,累计举办20期,培训委员6000余人次。渭南市政协采取“沉下去”寻策问计、“走出去”考察学习、“请进来”交流研讨等方式,就如何提高协商质量、做好民主监督、搞好调查研、发挥委员作用等问题,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商洛市政协探索试行“委员活动日”制度、探索建立“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交流服务中心”、探索成立“政协·院校”合作协商交流中心、探索组建“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顾问团”等“四个平台”。这些创新举措有效提升了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