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率队赴黄浦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今年,受中共上海市委委托,台盟上海市委开展对黄浦区贯彻落实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关人才政策情况的专项监督工作。

6月12日上午,双方围绕“科创中心人才政策”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副主委刘艳、吴珍美,秘书长李海泳出席了座谈会。中共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黄浦区副区长、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左轶梅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黄浦区介绍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科创人才政策工作情况;部分黄浦区高层次人才代表、企业高管代表作了发言;台盟市委监督调研小组与黄浦区人才工作责任部门、人才、企业高管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碧影表示,通过走访调研,我们对黄浦区有关人才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黄浦区在这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立足黄浦特点,充分发挥服务经济发达、高端服务业密集的优势,以提升人才软环境为突破口,积极搭建多层次的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多功能的创新转业服务平台和多形式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使创新功能与服务功能融合联动。希望今年继续通过民主监督的平台,就科创人才工作中还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共同探讨、建言、落实,为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力。(文/张菊 图/刘绍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