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来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04:16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徐锦涛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21日至5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率调研组来我省,围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5月21日下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成员范小建、鲁昕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调研组对我省精准扶贫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全省的“一号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研,结合省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成果,供中央有关决策部门参考。

座谈会上,副省长何伟代表省政府就我省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出席座谈会并分别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座谈会。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精准脱贫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与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甘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临夏州东乡县、永靖县和甘南州夏河县、临潭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记者徐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