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6.29)

发布时间: 2018-06-28 16:57: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科学协会于2003年6月28日举行首个“全国科普行动日”启动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善衍在2003年6月28日宣布,将每年的6月29日,确定为“全国科普行动日”。全国科协系统、各级科普组织和广大科普工作者、志愿者,在“6 ▪29”科普行动日前后积极行动起来,宣传贯彻《科普法》,在全社会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活动。

今日政协亮点必读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五次双周协商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本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为议题,是人民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对于深刻认识宗教商业化的危害性、促进佛教道教健康发展和净化社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日前在北京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民族院议长曼温凯丹一行。王正伟指出,中缅友好源远流长,中方愿同缅方一道,加强沟通协调,增进政治互信,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框架内务实合作,推动中缅关系行稳致远,更好服务两国关系和各自国内大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今日亮点颇多,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渝城市群联动等社会发展议题展开座谈和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日前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高校‘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专题调研组在重庆开展调研。在渝期间,调研组前往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西南大学实地走访,与学校师生座谈,了解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日前率队赴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调研。本次调研旨在了解掌握全省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现状,总结推介先进经验和典型,切实推动全省高校民盟基层组织稳步发展,为高校发展和地方建设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联动发展,在“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中积极作为,民革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龚小雪日前率领《新时代成渝城市群联动发展的制度创新模式研究》课题组一行赴四川省成都市就成渝城市群联动发展现状开展专题调研。

民革安徽省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近日赴安庆市望江县和滁州市凤阳县,就“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产业政策创新”课题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县有关领导以及发改委、农委、国土等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了解农业与农村产业发展、现有农业产业政策落实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组日前在社省委卢明霞秘书长带领下赴宿州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永安镇大许村等地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通过进村实地查看,与村委干部及村民座谈交流,了解掌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

各地政协对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保护等社会关注点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会。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日前率调研组赴漳州市、宁德市开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漳浦县官浔镇溪坂村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日前到海航集团调研,深入了解海航集团发展历程,看望在海航集团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并与海航集团董事局领导及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集团发展情况与参与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日前率队前往嘉兴市蹲点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浙江新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葛慧君表示政府要积极发挥资源要素配置的杠杆作用,把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结合起来。

甘肃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日前赴陇南市调研“陇东南始祖文化”情况,围绕秦文化、乞巧文化、非遗名录、当地独特历史文化发展和民俗文化传承以及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政协日前就“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举行专题议政会。围绕会议主题,会前省政协依托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了深入调研。会上委员们从社区党建、社区慈善、社区文化和法制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