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社法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33:24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江 玮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加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6月22日,广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该件提案由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提交,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督办。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海荣介绍提案督办有关情况;承办单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国资委、工信委、财政厅、法制办通报提案办理情况;督办方、承办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近年来,我区各级法院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处置“僵尸企业”,依法审理了一批重大案件,为促进我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目前还存在“僵尸企业”识别机制尚未建立、破产信息公开缺乏规范性、破产审判及管理人队伍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对此,与会人员建议,进一步加强我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研究,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协调办案工作机制;精准识别“僵尸企业”,建立数据管理系统,进一步分析、研究处置方案;强化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建立专业化法官队伍、专业化审判制度、专门的破产法官绩效考评体系,加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