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委员视察盐田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29:38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周元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6月26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盐田港,视察盐田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建设情况。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集装箱作业区以及有关查验场。据介绍,盐田区政府、原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015年9月共同倡导建立盐田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两年多来,示范港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首先是构建了可复制推广的标准体系,其中“生态安全港建设通则”和“国际生态安全港风险因子分类、识别与控制”两项标准,于2018年初经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其次,港口的物流效率显著提升——货物通关时长逐年缩短,由2014年平均每批25.8小时降低到2016年21.6小时,平均每批货物缩短通关时长4.2个小时,累计节约时间成本44万小时;空箱消毒效率大幅提升,2016年消毒空箱390万标箱,节约时间成本近3万小时;“特定泊位检疫”提高船舶检疫效率,2016年节约时间1295小时,节省直接经济成本575万元。

1122829759_15264382978841n

  资料图

徐友军表示,希望盐田国际在示范港建设中构建的标准体系可以进一步在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全世界推广,推动更多港口进行生态安全建设,实现更好发展。他希望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港口在充分竞争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实现节约资源、提高效率、多赢发展。(记者 周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