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政协委员赴遵义参观息烽集中营

发布时间: 2018-06-27 11:09:39 | 来源: 深圳晚报 | 作者: 马琳洁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琳洁) 6月24日,深圳南山区政协举办的2018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走进遵义,追溯“红色之源”。70多名南山区政协委员第一站来到遵义息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接受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地感受英雄烈士们当年铮铮铁骨的顽强斗志和革命精神。

QQ截图20180626085728

  资料图 新华网

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监狱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由设于息烽阳郎坝的本部和玄天洞囚禁处组成。在这里,先后有600多人被秘密杀害,革命者们为民族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罗世文、马寅初、黄显声等知名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曾被关押于此。

参观结束后,委员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那种“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英雄气概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博大胸怀。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珍惜拥有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